【本文来自《中国幅员辽阔,为什么几亿人要挤在“鸽子笼”里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这篇文章的内容没问题,只是老套了点,因为大规模建房的城市化进程已经进行得差不多了。

说点与此相关的农村自建房的土地审批。

邻居家早就想在一块荒地上建房,挖机挖了一半,审批过不了,因为卫星上认为是基本农田。

但这块地本来就是邻居大爷在80年代中期吧,亲手开垦的,原本是荒地,后来种了大概一二次水稻,收成太差又抛荒了。

茫然无解,老家本就是穷乡僻壤,过去是荒地,现在还是荒地,怎么就不让建房呢?

后来听说农村镇里也推行集中居住,要建一堆安置房小高楼,各包工头都在各显神通想分杯羹呢。

很难说后者构成前者的直接原因,但一般人会怎么想?